雨课堂常见问题
  网站首页  >  雨课堂常见问题  >  正文

雨课堂相关疑问及解释(三)

发表时间:2020-02-29  点击数:

1、视频如何插入到雨课堂云盘,再用于雨课堂课件中?

A:在“雨课堂网页版”-抢先体验那里进入,找到“资源库”,里面有“云盘”。上传视频,等待审核通过后(一天时间),在ppt的“雨课堂”中,“插入慕课视频”,中,选“我的资源库”,就可以看到你上传的视频。

请注意,视频在插入课件前必须已得到雨课堂的审核,否则即便插入课件中,上课时学生是无法看到的。雨课堂只允许插入雨课堂自带的视频或者哔哩哔哩,腾讯等的视频。

 

2、学生加入雨课堂班级,身份是“旁听生”,怎么操作更改身份?

A:旁听生也可以保存学习记录,等学生停止选课后再做数据更新即可。

 

3、请问班级邀请码在哪查看?

A:微信进入公众号“雨课堂”,点击“我的”,来到“课程”点击需要分享的课程,点击进入后点击左上角“成员管理”,在“学生”栏中右上角找到“+邀请”按钮,即可看见分享课程二维码及邀请码(群内有录屏教程)

 

4、开课时用微信扫码和手机号都无法登录雨课堂怎么办?

A:雨课堂服务器容量有限,推荐老师使用雨课堂课件+腾讯课堂(或腾讯会议、钉钉直播等直播工具,或QQ共享屏幕、QQ群等)进行教学,且最好做多项备案,遇到无法使用时迅速切换备案,灵活上课,以防所使用的平台因拥堵无法正常上课的情况。

 

5、学生因为无法登陆雨课堂造成课前签到不成功怎么办?

A:课中、课间一样可以补签,不必担心。

 

6、雨课堂搭配腾讯会议使用,学生需要下载客户端吗?

A:不用,学生可以直接通过分享链接加入会议,进行上课。教师使用腾讯会议客户端创建会议的流程请看群内“腾讯会议电脑客户端操作演示”。

 

7、怎么录屏录音效果好?

A:推荐使用FS软件录屏,可以把整个上课过程录制下来,包括授课声音、PPT页面、学生互动的声音等都录下来,不仅清楚,录好的文件也不大,录45分钟,最终文件也就60M左右。

 

8、直播时有杂音怎么办?

A:排除自身麦克风问题,可以看是否因为勾选了全员禁言和不允许自己开麦,否则学生端会传出杂音。如果听到杂音的话,那赶紧再全员禁音一次,并且把勾勾掉。需要交流时,让学生举手,谁举手就给谁开麦。发完言之后,再全体禁言。

 

9、学生回答问题时只能一个个来吗?

A:也可以同时允许好几名学生开麦提问。

 

上一条:雨课堂相关疑问及解释(四)
下一条:雨课堂相关疑问及解释(二)

中国大学慕课交流QQ群:1015545416、智慧树交流QQ群:1050816756

雨课堂交流QQ群:1015829186、桂工网络教学交流QQ群:123221013、钉钉使用交流钉钉群:点击查看群二维码

©桂林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