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课堂常见问题
  网站首页  >  雨课堂常见问题  >  正文

雨课堂相关疑问及解释(四)

发表时间:2020-02-29  点击数:

1、雨课堂如何勾画、批注作业?

A:可以。在雨课堂官网点击【登录网页版】,扫码登录网页版后,点击访问【抢先体验】,点击登录发布作业的课程班级,点击进入待批改的试卷,点击【去批改主观题】,点击图片可以直接使用鼠标圈画修改。如图所示。

X]}7LFCMJ198K}]`GQJ2}JX

 

2、雨课堂授课时,能否在电脑上直接涂画PPT

A:请直接使用OfficeWPS软件自带的【画笔】功能。(在播放幻灯片模式下,右键鼠标,在指针选项下选择【画笔】)

 

3、我还没有开通雨课堂直播权限,怎么办?

A:会员直播权限是根据国家相关审批流程审核的,本科教学任务不用申请会员,我校教师可以直接使用雨课堂进行直播教学。

 

4、如何开启雨课堂直播权限?

A:在雨课堂公众号内找到【桂林理工大学】,如图所示,

M%M4XQEFFJ(KB7M~)LI_@KP

绑定桂工教师身份,账号为教师工号,密码为工号后六位。

如果绑定后仍然显示没有直播权限,有可能是雨课堂安装版本低,请到官网https//www.yuketang.cn/点击【免费下载雨课堂】下载最新4.0版本,如图所示。(安装时请关闭office PowerPointWPS软件)

A6%{[$P$B52]X7IKC2VWAZU

 

5、在雨课堂里发布课件,系统提示发布成功,但进入班级点击课件为何看不到呢?

A:有可能是网络卡顿问题,等一会儿就能看到了。

 

6、如何查看已经发布的雨课堂PPT课件?

A:上传成功的课件会出现在在雨课堂微信界面的【课件库】里,发布的信息会出现在【课程】里。如果您在电脑前,也可以登录雨课堂网页版查看,如图所示:

LE`5QJ$42I{A]2@076W53SG

A[0SX2@ZNDC%VIVZXSOFQ2R

Q6TXC5S2QAM%3MYBTQBI}FV

 

7、请问雨课堂支持有配音的ppt课件上传吗?

A:很抱歉,为了保护教师们的知识产权上传都是转化为图片,上传的有声PPT下载后是无声音的图片形式。

供教师参考的解决方案:配音结束后,文件另存为的时候选择存成【mp4】视频格式,然后上传到雨课堂【网页版】的资源库供学生下载学习,如图所示。

~LS4COYY]{}H$Y~Q{H}YYT5

为了能按时下载雨课堂资源库的视频资料,请教师尽量提前一天上传视频。

 

8、教师上传课件之前需要把测试题删除吗?

A:没有必要。如果是课后课前的课件,是可以涵盖测试题的。

 

9、如果让学生做的作业是案例分析ppt,如何在雨课堂中提交作业呢?

A:可以以主观题的形式发布;学生完成后,可以拍照上传,也可以直接在雨课堂中文字作答,并把word文档通过QQ上交给老师。

 

上一条:雨课堂相关疑问及解释(五)
下一条:雨课堂相关疑问及解释(三)

中国大学慕课交流QQ群:1015545416、智慧树交流QQ群:1050816756

雨课堂交流QQ群:1015829186、桂工网络教学交流QQ群:123221013、钉钉使用交流钉钉群:点击查看群二维码

©桂林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