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大学MOOC常见问题

中国大学MOOC问题合集(四)

发表时间:2020-02-29  点击数:

1、多个mooc的账号(微信号、手机号)如何合并?

A:登陆平台后在资料设置中进行绑定。

 

2、课程发布后如何查看选课学生并对其进行管理?

A:课程发布后,找到工具—》学生管理。

 

3、如果不在选课名单里的学生是不是可以直接将学生移除?这样会不会影响学生1-4周的学习?

A:可以移除,请与教学任务中课程的教学名单核对,防止误操作。

 

4、请问一章的内容可否分时间发布?比如一章里面有五小节内容,可否分两次课发布给学生?

A:单独一章的内容不能分节发布,但可以把一个章节的内容通过“新建章节”分成两个章节来发布。

 

5、如果学生进入课程和慕课堂的帐号不同,其学习情况可以同步关联吗?

A:不可以,请学生用同一账号登陆。

 

6、慕课堂中的学生如果是没有认证的状态影响上课吗?

A:慕课堂未认证的情况,请让学生确认登录方式是否和认证MOOC学习的方式一致,因为微信登录和手机号登录是不一样的。

 

7、学生忘记认证的账号怎么办?可否重新认证?

A方法一:学生可以自己解除学校云认证,解除步骤:登录已认证学校云账号,进入学校云界面,解除认证,然后用新账号重新认证。

方法二:如若学生的手机号不用可联系管理员直接删除该生的认证记录,然后重新导入新的认证信息即可,然后让学生生重新认证。

 

 

上一条:中国大学MOOC问题合集(五)
下一条:中国大学MOOC问题合集(三)

中国大学慕课交流QQ群:1015545416、智慧树交流QQ群:1050816756

雨课堂交流QQ群:1015829186、桂工网络教学交流QQ群:123221013、钉钉使用交流钉钉群:点击查看群二维码

©桂林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