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大学MOOC常见问题

中国大学MOOC问题合集(三)

发表时间:2020-02-29  点击数:

1、为什么我的课程无法发布?

A:(平台)编辑完课程后请再检查一下,自己编辑的内容选项卡是否变成蓝色。另外发布过的课程介绍页,如果又重新修改过,还需要再发布一次。每一个步骤的选项卡都有说明。

2、是否每次上课都要让学生扫课堂二维码?

A:(平台)不需要,扫一次就可以,学生在微信端会有记录。

3、可否在后台看到学生学习视频和课件的进度等情况吗?

A:(教务)可以。

4、异步SPOC课程已发布,但是课程搜索没有找到这门课,这是怎么回事?

A:目前我们开始的都是校内SPOC,要在学校云里搜索课程,学生需要进入到学校云选课。让学生按照手册的指导进行选课!


5、发布内容时,系统提示:当前章节未设置发布时间,怎么办?

A:在“教学单元内容发布”页面,将鼠标移动到章节名称处则显示图标和图标,点击就会弹出时间设置。特别注意,近期系统压力较大,时间设置好后,过10分钟再确认一下,时间是否设置成功。


6、教学单元内容发布后还可以修改吗?

A:可以,你可以在教学单元内容发布后对它们进行修改,但是删除或修改课件后,一定要点“发布”,将此动态发布到前台。进行中和已截止的单元测验、单元作业,考试不能修改。

7、课程章节可以同时发布么?

A:章节发布时间可以按课程进度依次开放,也可一开课全部开放。但因为后台发布顺序决定前台章节顺序,所以建议每章节发布时间至少间隔半小时,防止前台顺序混乱。老师可以在开课前,设置好所有课件的发布时间,并点击发布。到时间点后,课件会自动推送到前台,避免漏发课件。

8、我可以调整各章节的顺序吗?

A:目前系统不支持调整后台章节顺序,建议按课时顺序添加和编辑教学单元内容。课件前台显示的顺序,是发布时间先后的排序;如果后台章节顺序错误,调整发布时间,就可以调整前台显示的顺序。

9、学生何时会看到课程学习页?

A:课程学习页将在开课的同时自动发布。开课时间由各校高校管理员设定。

上一条:中国大学MOOC问题合集(四)
下一条:中国大学MOOC问题合集(二)

中国大学慕课交流QQ群:1015545416、智慧树交流QQ群:1050816756

雨课堂交流QQ群:1015829186、桂工网络教学交流QQ群:123221013、钉钉使用交流钉钉群:点击查看群二维码

©桂林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