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大学MOOC常见问题

中国大学MOOC问题合集(二)

发表时间:2020-02-29  点击数:

1、进入异步SPOC后,按照手册的步骤到后台点击发布内容,怎么没有内容显示?

A:(教务)可能平台使用人员过多没有刷新出来,也可能跟浏览器的兼容性有关,建议换个时间段或更换浏览器如360、搜狗、谷歌浏览器。


2、为什么开课时间无法修改?第三周开课应如何操作?

A:(教务)开课时间无法修改关系不大,教学内容及章节可以根据老师自己的进度来设置发布时间。


3、大纲是否可以修改,预览时时直接显示原有大纲?

A:(平台)可以修改,但要与教师发布的课程内容保持一致。


4、发布课程师按上课时间段—节课内容分次发布,还是—次性全发布完?“24号前发布”怎么理解?

A:(教务)224日发布课程,在课程发布页那里,发布课程后学生才能看到该课程。发布课程跟设置课程内容的发布时间是两码事,课程内容可以根据老师自己的教学安排设置。


5、课程介绍页发布以后,还能不能再修改?

A:(平台)可以更改。


6、不是本人主讲的课程,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课程管理里?

A其他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将您设置为该课程的教学团队成员之一了,所有会出现在自己的课程管理界面里,你们可以共同管理那门课程。


7、什么是域外成绩?需要收到输入吗?

A系统支持计入总分的类型有:单元测验,单元作业,考试,课程讨论和域外成绩。除了同学的单元测验,单元作业,考试,课程讨论成绩外,老师还想要增加别的评分类型,可以启动域外成绩。域外成绩需要老师手动输入并导入。


8、在平台上学生认证呢?

A:学生认证操作步骤如下:


9、课程名称能修改吗?

A:可以修改。请联系高校管理员(教务处的老师)修改。


10、如何查看学生的选课人数?

A:在课程管理后台—》学期管理—》学期管理—》发布内容,按下图操作:


10、课程复制成功后,在哪里发布?

A:请参照《学校云-课程负责人操作手册》中关于异步SPOC的发布课程内容步骤操作。


11、如何看到编辑课程后学生界面的效果呢?

A:在编辑发布课程学期介绍页(课程团队、课程介绍)、学习页(公告、评分方式、教学单元内容、讨论区)等,只需在课程编辑引导页点击“预览即可。

上一条:中国大学MOOC问题合集(三)
下一条:中国大学MOOC问题合集(一)

中国大学慕课交流QQ群:1015545416、智慧树交流QQ群:1050816756

雨课堂交流QQ群:1015829186、桂工网络教学交流QQ群:123221013、钉钉使用交流钉钉群:点击查看群二维码

©桂林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